一只虎子(忙线

[all金]当你走后,世界都在爱你

这是一篇[all金]文,不接受反驳。因为最后,所有人都爱金。





“这是我,最后一条视频了。” 


  画面中,金发男孩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海风吹起他的金丝。他没戴帽子,长长的流海有几丝遮住了他的眼睛。视频中的他,是微笑着的,笑着和另一端的人们道别。海边风大,呼啸而过,呼呼的风声好似掩盖了金发少年声音中的哽咽。 


 “很高兴,能在世界上留下我的足迹。” 


 

1. 


凯莉可能是世界上最了解金的人,这个笑的很暖心的大男孩。 


他们遇见于一场直播。 


那次是金的第二次直播,金发少年一脸憨厚的模样,手忙脚乱的摆弄着直播设备。凯莉是偶然刷到的直播间,金发男孩宝蓝色的眼眸,纯洁无瑕的眼神让凯莉滑动视频的手顿了一下。 


凯莉留了下来,成为了金的第一个粉丝,也是为数不多和金成为朋友的人。 


金是一名游戏主播,男孩儿的直播角度以及录音都显得很手生,可是打游戏时的操作却一点也不青涩,他的解说以及预判,看起来甚至堪比一个职业选手。 


流畅的操作,神级的预判,这个长相可爱的金发男孩一下吸引住了不少人,他的粉丝也逐渐多了起来。他后来在凯莉的指导下,学会了开弹幕,时不时与粉丝们互动。整个直播间的气氛欢乐又轻松愉快。 


粉丝是凯莉说的,金从来不叫他们粉丝,因为他认为他们都是他的朋友。 


可是只有凯莉知道,金的右手上,从手腕到手背的指骨节处,有一条长长的伤疤,粗糙的缝合技术甚至能看到周围的针眼。那是她第一次见到金时,金的镜头无意间照到的。可能是还不太熟悉直播的操作,没调整好镜头不小心露出来的。因为在那以后,金的双手就没再出镜过。 


某一天,金火了,一夜之间。 


就因为在直播的时候,金说了一句,他想找到他的亲人,找到他的姐姐。 


凯莉直到今天也还保留着那场直播的录像,那是她第一次看见男孩的眼泪,虽然很少很少。那天是金的生日,他一开播就收到了满屏的祝福,祝他生日快乐。金先是一脸惊讶,惊呼到你们怎么知道的。一个小粉丝没忍住,告诉金是凯莉在群里面发了公告,说今天是金的生日,大家如果有时间就来看一看直播。没想到大家收到后,都不约而同的蹲点,在金上播的时候发弹幕祝金生日快乐。金很感动,说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过生日,那天他也没打游戏,就和直播间里的朋友们聊天。在大家的祝福和询问声中,金说了很多他自己的故事,但故事里没有其他人。直到金说出那句——


“如果可以,我想去找一找我的亲人,想去见一见我的姐姐。” 


 


那天之后,一切就都变了。因为他直播时让大家看到了他摆在床头,珍视已久的照片。 


比金高半个头的金发女孩,笑嘻嘻的搂着一脸懵懂的金发男孩的肩。 


 


他们说,这和那个大明星秋小时候一模一样。 


他们说,金的照片是P的,为的就是博人眼球。 


他们说,金为了蹭热度,甚至把头发都染成了金色。 


一些自称秋的粉丝的人找到了金,他们说金不配。还有人请了大神,专门跑去游戏里针对金,开麦骂金。 


有人甚至开始人肉。他们说金曾经参加过SUN的青训,还被选上了预备队员。SUN已经连续两届斩获了世界冠军,是目前国内最顶尖的电竞队,能进青训队的都是实力相当优秀的人。 
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金退队了。 


据说是因为金和嘉德罗斯闹了矛盾。 


此消息一出,引起了轩然大波。嘉德罗斯是谁啊,那可是圣空集团的小少爷,SUN现役队员兼队长啊!有钱、有颜、有实力,不仅是嘉德罗斯,SUN的现役队员个个儿都很优秀。 


所以,SUN有很多粉丝。 


其实,这件事本来不会被社会关注。因为金只是一个小主播,哪怕游戏打得好,他也从来不冲榜冲排位,所以在游戏主播里他算不上出名。但,有媒体公众号报道了这件事。 


不知道是谁将金直播时说的那句话录了下来,媒体在视频中把那一段放出来,并配文到:游戏主播寻亲,亲人竟然是知名演员秋!之后又放上了那张网友扣出来的图,摆在金床头的那张合照。 




他们在视频中说,金无疑就是为了蹭秋的热度。 


他们在视频中说,金现在无所事事,就是为了圈钱。 


他们甚至在视频中说,金这么做,是为了再次回到SUN。 




直到,金的直播间炸了,他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。他之前也发过短视频,日常、游戏教程什么的,每个视频都只有一两万的赞。如今,评论都达到了好几万条。 


凯莉在加了金的好友后曾今问过他,为什么想要做主播,是想红吗?金的回答到:“凯莉你要这么理解其实也没问题啦!我挺想红的,红了以后,就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,说不定爸妈姐姐也会知道我,然后找到我带我回家。” 


于是在金出事后,凯莉第一时间让金录制了一个视频。找到金时,他还满心欢喜的答应着,说:“好啊,只要解释清楚了一定会没事的!” 


 

2. 


金在很小的时候,爸妈就丢下了他和姐姐,金还记得登格鲁村里的大人说他们姐弟俩是被卖过来的。可是有一天,他遇到了一个男人,说认识他的爸爸,于是他坐上了车,与姐姐分开了。 


小时候的记忆金其实记得不太清楚,可唯独那一天他记得很清楚。他在车上突然犯困,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,醒过来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 


那时,金五岁。 


不过好在,迎接金的那对中年夫妇待金很好,虽然家庭并不是很富裕,可那是金这短暂的一生中为数不多的开心时光。 


金以优异的成绩进了当地最好的中学。 


还没读满一学期,金的养父母就出事了。车祸,当场死亡。 


金本该拿到一笔钱,那是养父母留给他的保险赔偿,足够他安安稳稳读完大学。可是,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亲戚们,以亲人的名义分了这笔钱。 


初中毕业后,尽管中考成绩很好,金也辍学了。 


后来,金在网吧找了一份工作,时不时会接一些代打的单子。网吧老板是个三十几岁的男人,知道金的经历后也很照顾金。一天,他把一张宣传单放到金的桌面上,对抬起头一脸疲惫的金说到:“我看你打游戏也挺不错的,去试试这个吧?” 


“这是......” 


“你不是挺想找到你的姐姐吗?如果被选上的话,说不定你的亲人就会看到你呢?” 


那一年的六月,金报名了SUN的青训,并通过了考试成为青训队的一员。金在这方面好像很有天赋,电子竞技实力至上,金成为了备选队员,当时和他一起的还有嘉德罗斯、格瑞、安迷修、雷狮和神近耀。 


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他们几个在那一年可以和当时的现役选手一起去参加选拔赛,为之后的比赛积累经验。 


可惜没有如果,离比赛还有三个月的时候,金退出了。 


没人知道,他一个人悄无声息的离开,也没人知道为什么,金也从来不说。 


“我和姐姐分开后,我就不知道她去了哪里。我从来没说过秋是我的姐姐,在这之前我甚至都不认识她。我也从来没想过要再次回到SUN,那里是我永远也不会踏足的地方。” 


一些了解了金故事的人,心疼这个15岁的孩子,安慰他、支持他。有的人还在金发布的视频下评论,如果金遇到了什么困难他可以提供帮助。 


金很感动,说他一定会坚持下去的,这点小事没什么。 


可这仅仅只是少部分人。 


当金发男孩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,习惯性的打开直播平台,进去后屏幕闪了几下,白屏之后又退回界面。金揉揉眼睛,再次打开APP,还是闪退了。尝试了几次之后,金终于登上了账号,点开那99+的私信。 




他看清了那些留言,一条一条的点开。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他拿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,每一个指节都泛起一种无力感。 


他觉得自己呼吸好像开始有些困难,吸进去的氧气就卡在脖颈处,与喘不上来的气一起,憋得他双眼泛起了红。 


胸腔没有新鲜的氧气,心脏开始隐隐作痛。 


头也开始疼了起来,就像有人在击打他的太阳穴。 




【请问你能要点脸吗?如果你真的有姐姐,恐怕也是因为你脸皮厚才不要你的吧?】 


【不是吧不是吧?一个网红都算不上的家伙也配来蹭秋的热度?】 


【从SUN退出去的家伙!不要再蹭SUN的热度了!!】 


【你说你不认识秋?搞笑,你是已经找不到开脱的借口了么?】 


【想用这种方式蹭热度?你也不是什么好鸟来着。】 


【太恶心了你。】 


【......】 


啪嗒一声,手机应声落地。 



3. 


凯莉觉得金变了,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将笑容挂在脸上。 


金瘦了许多,原本男孩就不胖,美颜或许能遮住他的黑眼圈与疲惫,却遮不住他日渐消瘦的脸庞。 


好多人都在骂金,每一条视频里都有不堪入眼的评论。直播也是,尽管金极力的解释,可不相信的人始终不会相信他。 


他们骂他是灾星,是祸害。 


他们骂他没有良心,为了钱什么都能干。 


他们骂他活该,说父母抛弃他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 


后来,金也不再直播了。 


再后来,他离开了。 


凯莉知道,金不是自杀,是有人杀了他。 


 


“你看清楚是谁杀了你吗?” 


“没有。他们站在道德的制高点,在圣光之下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。” 




4. 


金就这样离开了。据说被人发现时,他安安静静的躺在沙滩上,身子蜷缩成一小团。 


  是一个渔民发现的。 


“我以为这个孩子是躺在这里睡着了,海边风大怕他感冒就像叫醒他,却发现已经没有呼吸了。” 


  这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,更有甚者在拍手称快。 


但在金死后的第二天,一切又都变了。因为一直在国外拍戏的秋回来了。 


在这网络发达的时代,秋一回国就听说了有关自己的“八卦”。最令大家没想到的是,秋尽然出面回应了此事。 


“我一回国就听助理给我汇报了此事。我的确有一个弟弟,他叫金。我们的父母是因为空难去世的,可我的弟弟一直都不知道。他与我在年幼时走散,那年我九岁,弟弟才五岁,我以为他早就......这些年我也一直在找他,因为是我的私事我觉得没必要公开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能见上他一面,不管他是不是我的弟弟。” 




  秋是金的姐姐,现在秋找到了自己的弟弟,可金再也找不到他的姐姐了。 




  秋很难过,她翻看了金的视频,有不少评论是她的粉丝说的,她很难过弟弟的死和自己有关。她不怪这些粉丝,她怪自己为什么不公开,让弟弟受了这么多委屈。 


  在金死后的第四天,秋宣布退出演绎事业转为幕后。 


  也就是在那一天,SUN的嘉德罗斯发表了一条微博。 


  【我和金从来没有闹过什么矛盾,他是我认可的对手。】 


  这条消息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,在嘉德罗斯发文后,现役的选手也都纷纷发文。其中安迷修说到:“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,队里的大家都很喜欢他,他的实力也很强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金会退出,但他绝不是你们所说的那样的人!请不要随意诋毁任何人!” 


被称作“虽然是队友但其实是安迷修死对头”的雷狮第一次在安迷修的发文里附和到:“我们不就出去比了个赛就闹出这么大的事,有些人真不配做我们的粉丝。小鬼的死,和你们这些人脱不开关系!” 


  在金死后,大家知道了,秋真的是金的姐姐,金和SUN曾经其实很要好。 


 

 5. 


金有一本日记,连凯莉都不知道。可能是金在最后也想解开大家对他的误会,所以才没带走那本日记,凯莉在他的枕头底下发现了它。 


原来当年,的确有人和嘉德罗斯起了冲突,但那个人不是金。 


金的日记中写到:【......那个人我认识,是之前输给嘉德罗斯的人,他来找嘉德罗斯的麻烦恰好被我看见了。我去阻止他们,他们已经打起来了......我没想到他居然有刀!我冲上去了,当时只觉得千万不能让嘉德罗斯受伤,他可是还有参加比赛的呢!】 


【......医生说,我的手挺严重的,要做手术,可能要打职业很困难。我没想到会划这么深......我该怎么办。】 


  【有一个人来找我,说手术费他付,条件是让我对嘉德罗斯打架的事保密......】 


  【SUN我呆不了......】 


  凯莉把这几章的内容拍下来发给了嘉德罗斯,过了好一会,嘉德罗斯才回复了一个知道了。 


  凯莉以为金和SUN是有误会的,所以她的初衷是想还金一个清白。她没想到,嘉德罗斯会把这件事公布,也没想到SUN会出面,爆出当时和嘉德罗斯打架的那名学员,尽管他已经退出了SUN,还是把他找来了解事情的真相。他 因为被嘉德罗斯打败而被挤下了备选队员的位置,出于不甘他带着刀找到了嘉德罗斯。一开始他并没有真的想要掏刀,可是嘉德罗斯不屑一顾的眼神激怒了他,头脑一热就拿出刀冲向嘉德罗斯。 


  可是一道金色的身影挡在嘉德罗斯面前,右手生生的挨了一刀。 


  因为伤人,他被SUN退学了,听说没几天金也离开了。记者采访他,问金离开的原因,他摇头表示不知道,可能除了金本人,没人再知道。 


  一切的误会都解开了。  


  一个孩子,在他五岁的时候,身边没有一个亲人。好不容易遇到了肯疼他爱他的养父母,也因为意外离开了。他孤身一人,独自成长到现在,经历了比同龄人还多的艰苦,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孤独。 


  金一直以来,似乎都是一个人,可他依旧会笑着和大家打招呼。 


 

  6. 


  金的遭遇,引起了人们的同情。各大媒体在不同的平台相继报道此事,大声控诉着伤害男孩的人。网友们也纷纷对此事给予评价,在金的视频下,写下感人肺腑的留言。媒体记者想方设法的去采访和金有过交集的人,想更加了解这个男孩,部分人接受了采访,部分人却选择了拒绝,凯莉就是其中之一。 


  十五岁,明明人生才刚刚开始,这个金发男孩的生命却已经走到了尽头。许多人表示很惋惜,也很痛心,特别是在看过视频中笑的灿烂的金之后。 


  他们有人在评论中寻找着曾经诋毁过金的人,可那些评论在金走后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 


  金最后出现的那片海滩,视频中离礁石最近的地方,不少人在那里摆上了鲜花和金最爱吃的甜品。 


  爱他的人依旧爱他,只是不爱他的人躲了起来。那些曾经对金恶言相向的人,在出事后不过是删了自己的评论,换了个网名,依旧好好的活着。 


  他们不承认自己的罪行,因为自己不过是说了几句话而已。但恶言恶语永远比刀枪,更加能杀人诛心。 


  金火化后,一直不接受采访的凯莉发了一条微博: 


  【我认识的金一直都是乐观开朗的,说白了就是个傻小子。他本想借着网络找到一丝温暖,却没想到被那些自以为正义的家伙毁了活下去的希望。那些诋毁过金的人,你们 每一个人都是杀人犯,都是杀死金的凶手!我会和其他喜欢金的人一起,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杀死金的人!】 


  凯莉说到做到,在圣空集团的帮助下,揪出了不少网暴过金的家伙。他们的账号被永久禁封,有的人甚至被起诉。 


  网络上支持的呼声一片,纷纷为这个男孩打抱不平。他们互相说着金的好,说着对金的喜爱,在金点赞回复过的评论下对金的粉丝说着感谢的话。 


  多么美好的一幕,所有人都在为你赞美,可是金再也看不到了。 


  当你走后,世界都开始爱你。 



  7. 


  金走了,是一句句充满恶意的言语杀死了他。这些话语汇成了利刃,没让金留一滴血,却直接带走了他的灵魂。 


  不明真相的人道听途说,只会跟着所谓的正义来宣判“罪恶”,知道故事一部分的人开始胡编乱造,理所应当的将故事编成想象中的样子,造了一个并不属于金的结局。不,或许并不止一个。 


  他们拿起了键盘,成为了至高无上的神。 


  金死了,在他最爱的海边,这才是属于金的结局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希望每一个人,都能开心的活着。



评论(44)

热度(1156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